叶蓝合志《觅君诗》公式站

觅君诗之凡人侦探repo

好长的repo辛苦姑娘啦!!!!

皇飞雪+飞雪连天。:

哇竟然有REPO太感动啦~!


消夏。:





 @叶蓝合志《觅君诗》公式站  




向作者大大表白! @皇飞雪+飞雪连天。 








断断续续的看完了第一篇。




其实我一直喜欢看大长篇,因为剧情百转千回,让作者慢慢铺述的话,每个点都会涉及到,共鸣会多。




而短篇,作为读者必须想的更多一点,短篇更倾向于片段,可能没有大范围的世界观的构架,可能也不会特别详细的写事件的前因后果。




我想了很多很多,很多很多很多很多,但是repo只写出了一点点。呜呜呜。




看文名以为是侦探paro!私家大侦探叶修带着小助理蓝河河边办案边恋爱【shnemegui。




看完之后,我望着自己房间的日光灯发呆了好久。




情节其实易懂,细节需深思。是“叶修”在一次和恋人发生争执之后,突然“失去记忆”,然后回家寻找线索,寻找恋人,想和对方讲清楚有个交待,而在这期间遇到真正叶修的故事啦。【so!我已经剧透的不能再厉害了!




至少看到50%我都以为“叶修”真的是老叶啦!包括大妈还的手机,我都以为是老叶的,导致之前看的有点云里雾里。




然后就遇到了老叶。从后来黄少的电话中知道,老叶貌似也是找了对方几天,终于松口气找到了小蓝,但是找到的是“失去记忆”的、以为自己是“叶修”的小蓝。




所以双方给人的感觉都很奇异。老叶作为知道事情始末的人,也在一开始没有揭穿(不对,为什么要用揭穿,QAQ可是我想不到其他的词),并陪同小蓝扮演“叶修”。maya其实这里感觉好棒,读者上帝视角的优势立刻显现,终于看懂一点心情不要太好。




然后就是小互动,双方在“各怀鬼胎”(深刻反省自己语体教 拜拜.gif)的情况下,看了电影吃了饭谈了心。谈心那段,还回忆了双方在一起的日子、相互分析了吵架原因什么的。老叶这边是仗着小蓝短时间失忆、小蓝这边是仗着对方是局外人,说真心话。(啊啊啊QWQ其实很想用“多少真心话在愚人节说了出口”来形容,然后想想也有差异,好烦,词穷难受die)




最后小蓝感觉谈话中老叶的异常,把其带回家。老叶的手机是亮点哈哈哈哈哈,其实是沐沐的吧哈哈哈。黄少的电话是揭开所有真相的,到最后才揭开“叶修”其实是“离家出走”想把与老叶生活痕迹全部抹去的小蓝?而之前丢的手机应该也是小蓝的?




我一直是把小蓝“失去记忆”打了双引。因为最喜欢的一段是小蓝隐约的那段梦,分析着双方扮演的角色,苦恼接下去线索的进展。




里面有句:




【“你为什么不站在我的角度考虑一下呢?”




“我又不是你……怎么可能你想的每件事我都明白?”】




然后好像突然懂了为什么小蓝会失忆,会以为自己是“叶修”。在争执互相瞪眼之后,删去了电脑中、家里属于对方痕迹离开之后,小蓝是不是后悔了?可能其实并没有真正失忆,只是通过这种方式,感受一下“叶修”的心情。(当然这都是我猜的。猜错了大大可以尽情的打我TAT。)




其实可能我至今都不知道老叶和小蓝争执的主要原因是什么,是之前的旅行观点不同还是可能为纪念物的闹钟被老叶弄坏了?是我没有注意到,还是大大没有明确的写呜呜呜QAQ?




不过我觉得吵什么不太重要啦,重要的是和好啦。(重要的是HE、HE、HE。)




换位思考,与你感同身受。^ ^




喜欢这个短篇喜欢的都快要疯掉啦。








P了个S:第一篇就这么好看QWQ完全舍不得看第二篇!!!


   
评论(1)
热度(1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